香港日聰會計事務所——香港企業註冊網 中文簡體 | 中文繁體 | English | | 聯繫我們
 
|主流網站 | 日聰簡介 | 業務介紹 | 企業註冊 | 企業管理 | 企業策劃 | 日聰架構 | 日聰優勢| 日聰風貌 | 日聰公告| 團隊互動|導航網站|
|本站首頁| 本站介紹 | 公司註冊 | 銀行開戶 | 法定秘書 | 商務秘書 | 年審年報 | 代理記賬 | 財務規劃 | 盡職調查|公司出售|服務價格|
|資料下載 | 香港公司註冊管理 | 中國公司註冊管理 | 海外公司註冊管理 | 企業配套資源 | 企業發展策劃 | 在線咨詢|
 
 
您當前的位置:香港公司註冊管理
 
 
 
 
 

香港公司問與答

[時間:2005-2-25]
來源: 作者:
[字體: ]
 

問:我想在香港成立一家有限公司,需要什麼條件?
答:一位以上年滿18歲股東。有護照或身份證的內地公民或海外人士均可。 有註冊地址和有限公司法定秘書(通常由我方提供)。

問:我想成立一家香港公司,應該怎麼辦理手續?
答:您填一份委託書就可以了。委託書裡有三方面要做的:
第一方面是要確定好公司的中英文名稱;
第二方面要確定註冊資本的多少,註冊資本最低1萬元港幣(通常分為10000股),不必到位,但也可以根據實際需要增加。
第三方面要求提交一個股東的資料和身份證複印件。多出兩位股東的,不一定每個股東都成為董事,但董事至少是一位。我們收到您提供的以上三方面的資料後,我們就會在第二天為您準備好完整的法定文件供您簽署。簽署完文件大約在10-15工作天內就可以完成了。

問: 新辦公司費時多長? 如果購買一個現成的空殼公司又費時多長? 可否購買現成公司後再換名字?換名字費時多長?
答:新辦一個香港公司,在簽署完所有法定文件起10個工作天便可完成;
購買現成公司1- 2工作日完成, 加急當天可以完成;
分公司3-5工作日完成;公司買過來後,可更改公司名稱,更換公司名稱需要10-15個工作日。

問:股東和董事有什麼不同?
答:股東是股份公司的投資者,董事是由股東選舉產生,屬公司的管理者,董事主席是董事會的負責人。當然,更多時候,股東就是董事。

問:香港公司名稱選擇上與內地有什麼不同?
答:香港公司起名較自由,一些在國內比較難註冊的公司在香港都可以得到註冊,只要不重複就可以。不論註冊資金大小,香港政府允許公司名稱含有國際、 集團、控股、實業、投資、學院、協會、中心、基金會、研究所等字眼;公司名稱前面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地名,如:法國、美國、意大利、日本、香港、上海等,也可以用自己的姓名和家鄉名稱冠在公司名上,完全體現個性化。

問:香港有限公司有沒有營業範圍的限制?
答:香港是世界上最自由的通商貿易港口,經營範圍原則上並沒有太大的限制。 企業可經營任何性質的業務,如:財務與投資、醫療保健、船務運輸、進出口貿易、房地產、建築、裝飾裝潢、信息網絡、服裝紡織、旅遊、文化出版等;許多中小企業老闆不明確寫出經營範圍,這樣,就不會把所經營的業務限制在某一範圍之內。 

問:香港公司的註冊資本在哪裡體現出來?註冊資金要不要到位?
答:香港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1萬元港幣,無須到位(驗資) 。香港的公司證書上沒有註冊資本一欄,註冊資本只有在公司章程裡才體現出來。如果客戶要證明自己的註冊資本,拿出章程就足以證明了。也可以讓我們的會計師出具資信證明(CERTIFIED TRUE COPIES)。

問:成立一家香港有限公司包括了哪些方面的服務?
答:成立一家香港有限公司包括的服務有:
1、一套政府證書(公司註冊證書、商業登記證)
2、一套印刷品(16本章程、1本收據、1本股票本、1本股東記事冊、1套申請法定文件)
3、一套印章(簽字章、橢圓章、鋼印、更改印 )
4、一年註冊地址及法定秘書服務
5、提供一年如何管理香港公司咨詢

問:我們確定成立海外公司後,應如何付款?
答:付款方式:您可以用現金、轉帳、電匯、支票或本票支付到我們指定的香港或內地帳戶。現金支付的網點有:香港、LA、KUALA LUMPUR、深圳、廣州、成都、義烏等。海外人士可以把款項匯往香港帳戶;中國內地可以把款項匯往深圳帳戶,帳戶資料歡迎索取。

付款辦法:客戶填妥委託書後,必須預付50%的費用,其它50%在公司成立完成時交付。 1/1000註冊資本厘印稅全額預付。代理和客戶的付款方式一樣。 

問:成立公司後,應如何開立銀行帳戶?
答:開立帳戶時,公司所有董事必須親自到銀行辦理,同時必須事先通知我們,我們會作出相關配合。您可以選擇在香港或在國內的外資銀行開立帳戶,香港的叫本地帳戶;

內地的叫離岸帳戶。您開立的帳戶通常包含:港幣儲蓄帳戶(SAVING ACCOUNT)、外幣儲蓄帳戶(包含所有通用外幣)、港幣支票帳戶。

這三種帳戶都可以接收信用證。但如果要開出信用證,就必須開立信用證帳戶。開戶時董事必須準備的文件有:董事的身份證明文件(身份證明或護照)正本/商業登記證正本/註冊證書正本/公司章程正本/公司簽字印章/會議記錄正本/存入新戶頭的現金/如果需要做簽名見證的,董事還需要準備由董事所在地銀行開出的資信證明正本(資信證明應含有:開戶人姓名、護照或身份證號、開戶日期、存款額、和"銀行來往記錄良好"字樣) 。我們所服務內容有:推薦開戶銀行/準備由會計師簽署的開戶文件、會議記錄和銀行開戶申請書/安排介紹人/安排專人到開戶行協助辦理開戶手續銀行接受您開好本地帳戶後,一般會馬上接受您存入現金,但提取現金必須等到銀行到公司註冊署查冊確認後方可辦理。新公司查冊時間約為5-15個工作天。

問:在內地哪些城市可以開離岸賬戶?如何在異地操作在深圳開立的離岸賬戶? 
答:目前來講,在深圳、廣州、廈門的一些香港銀行都可以開立離岸帳戶。如客戶不方便到深圳來,他們可以在上海、杭州、北京做簽名見證。在異地可以利用密碼、通過電話、傳真指示銀行操作帳戶。現在有些銀行已經開始接受網上銀行操作方式。 

問:香港本地和內地離岸戶口在操作上有什麼不同?
答:香港帳戶和離岸帳戶有幾方面的不同:第一方面是香港資金進出不受管制,而離岸帳戶是在中國境內的外資銀行開立的帳戶,理應受到中國金融管理機構的監管。因此,離岸帳戶目前來講不能存入現金;第二是銀行收費方面,香港本地帳戶甚少收費,而離岸帳戶是按每筆收費。第三方面是開戶證件不同,離岸帳戶可以接受內地身份證持有者到來開戶,而香港本地帳戶就要求開戶人一定要有護照或通行證。第四方面:香港本地帳戶功能齊全,而離岸帳戶在一些功能上受到限制。第五是開戶速度方面,前者較快,後者較慢。

問:一家公司可否開立多個帳戶?它們之間有沒有必然聯繫?
答:在香港開戶沒有基本帳戶和非基本帳戶之分。企業可以按需要開立無數個帳戶。它們的功能和地位都一樣。從銀行角度來講,它們之間並沒有必然的聯繫。但是,在做帳之前,必須把所有的銀行來往清單集中提交。

問:新成立的有限公司要在什麼時候才可以在公司註冊署查到公司的背景記錄?
答:一般來講,16個工作日後您就可以在公司註冊署查詢到公司的背景記錄。資料是以菲林的形式儲存,方便公眾人仕查冊。 根據這種狀況,只要是新成立的公司,我們要開立帳戶時,我們最好通知有關方面16個工作天後才到註冊署查冊。如果查冊的公司成立已經超過1個月,查冊3天就有結果。返回 

問:成立了香港公司,以後每年還要交什麼費用?
答:每年要交的費用有兩塊: 年審年報和做帳審計。1、稅局年審和公司註冊署年報的費用是每年必須交付的費用。價格會隨政府的調整而調整。大約是在3000-5000之間浮動。就算公司沒有任何業務產生,這塊費用也必須交付。2、至於會計做帳、核數審計方面,如果企業開始運作,有業務發生,企業就必須做帳審計。如果企業沒有業務發生的,企業就不必做帳審計。但報稅是必須的。

問:成立了香港公司,每年會計和審計是由誰來負責的?會計如果由你們辦理,須提供一些什麼資料?具體收費標準?需時多長?
答:會計可以由企業自己做,也可以委託香港會計事務所辦理。 但審計一定要委託會計師或審計師辦理。 如果由我們辦理,您必須提交生意往來的所有記錄:帳本、發票、收據、付款憑證、銀行月結單、應收未收帳、應付未付帳。一般來講,理帳需時一個月,審計需時1-2個月。

問:你們所提供的法定秘書服務和商務秘書服務有何區別? 
答:政府規定有限公司必須有一名法定秘書,法定秘書由香港本地自然人或法人擔任。一般來講,我們可以幫您安排法定秘書。法定秘書是香港政府要求必須有的形式秘書,方便政府聯繫和處理政府往來文件。

商務秘書是根據客戶的需要為客戶度身定做的商務實務服務,從接聽電話、傳遞信息、代收代寄,到信用證、物流等服務,一應俱全。商務秘書的優點在於能建立您的企業形象,等同於您在香港有自己的員工、自己的寫字樓、有一套公司的配套資源。處理起業務來,順順當當,一單不落。

問:我們公司在香港沒有辦公室、也沒有聘用人手,我們成立了香港公司以後,在經營管理方面怎麼辦? 
答:我們的商務秘書服務是專門為這方面設計的。詳情請參閱商務秘書服務細節。

問:香港企業徵稅的情況是怎麼樣?
答:香港是一個稅項少、稅率底的自由港。企業每年必須交付的稅只有利得稅一項,所謂利得稅是按照企業的所得,也就是按純利的17.5%來計算的。比如一家企業一年的營業額是1000萬,毛利200萬,純利100萬。這家企業應交給政府的利得稅是100X17.5%=17.5萬。如果企業不盈利,企業就不需要交稅。 

問:進出香港的產品是否要上稅?
答:除了煙酒之外,一般進出香港的貨物是不需要上稅的。但所有進出口貨物必須報關,報關費是按實際貨價的 0.5%(47000 元以內) 和0.3%(47000以上) 收取; 

問: 成立公司的時候有什麼要交的稅?
答: 有。 成立香港公司時必須繳納註冊資本厘印稅。註冊資本厘印稅是按照註冊資本的1/1000來收取的。比如註冊資本為100萬元,應課稅1000元。 

問:香港公司的發票收據是由哪個部門製作的?
答:香港公司的發票收據不是由稅務局統一印製,而是由公司董事局根據公司的業務性質印製發行的。發票收據及其它單據只要加蓋公司印章,並由負責人鑒署後就可生效。

問:我成立香港公司的目的是為了到內地申辦外商合資企業或獨資企業,香港公司的股東全部是內地居民可不可以?
答:一般來講,香港公司可以全部由內地股東所組成,但如果要辦外商合資企業或獨資企業,外經貿通常會邀請至少一位海外股東簽署文件。從這點意義上講,安排一個海外股東進入公司是有必要的。 

問:日聰會計事務所和母公司亞達國際有限公司除了以上的服務外,還有什麼其它配套資源?
答:亞達集團屬下有幾家分公司,業務上相互聯繫相互配搭,現把相關公司的業務簡介如下:
日聰會計事務所: 會計核數、年審年報、理稅報稅、更改名稱、股東變更、增資轉讓、資產評估、上市安排 ;
日聰商標事務所: 商標設計、商標註冊、專利註冊和外觀註冊、商標估價、商標拍賣、商標轉讓; 亞達國際有限公司: 商務秘書服務、銀行開戶、信用證、貨物轉口、中港物流;

問:我只有一些瑣碎業務通過香港辦理,並不想成立公司,日聰會計事務所可以提這方面的服務嗎?
答:由於中港業務交往日益頻繁,很多內地生意人必須通過香港處理一些業務,但在香港又沒有自己的公司,他們往往需要掛靠某某香港公司處理業務。針對這種需求,我們的母公司亞達國際有限公司推出了商務套餐服務計劃,任何人士,只要有需要,可以擁有香港公司的配套資源,詳情可以參看商務套餐服務。返回 

問:我們的香港公司剛剛成立,是否可以在中國內地直接辦理外商合資企業或獨資企業?
答:一般來講,外商要來中國投資,新註冊的外商企業可以直接來中國投資。具體情況,視當地的政策. 

問: 如果在香港註冊公司,是否可以將公司賬號設在國內的外資銀行?例如香港的銀行在深圳的辦事機構?
答:可以。貴司成立後,公司董事可以憑內地身份證到國內的外資銀行開離岸賬戶。不過,有一個首要條件是,董事必須親臨銀行開戶。 

問: 有關香港公司的各種日常工作,諸如報稅等如何解決?是否可以委託你們處理?年費用多少?
答:在香港稅收方面,是一年才報一次稅。對於如何收費問題,要根據貴司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您選擇了商務秘書服務,報稅不另收費。但會計,審計是必須付費的,這方面的費用是根據營業額和票據的大小來決定的。如果公司沒有業務發生,就不產生這方面的費用。 

問: 香港公司的稅率是如何計算的?具體報稅時間是如何界定的?
答:香港的稅率是按照實際盈利的17.5%來計算的。 香港公司的習慣是以每年3月31日作為財政年結日,您可以順延一年報稅。 

問: 如果我們的香港公司年出口額度達到數千萬美金,香港政府有什麼支持?如何可以獲取自由出入香港的有關證件?
答:香港政府和香港銀行現在有一些扶持中小企業的計劃,如果我們符合條件,我們可以獲得他們的幫助;香港現在正在向美國學習,只要有錢人和有知識的人,能對香港經濟帶來幫助和貢獻的,都會考慮吸納。至於獲取出入港澳證件,建議您可以向您戶口所在地的當地公安有關部門申請。 

問:商業登記證上,其中有一欄業務性質CORP及法律地位BODY CORPORATE 是何含義?
答:業務性質一欄裡, 打上CORP指的是沒有限定某一項業務,只要符合公司法規定的業務都可以經營。當然,在這一欄裡,您也可以填上電子、化工或貿易等經營範圍; 至於BODY CORPORATE 是企業法團的意思,代表法律地位。

問:如果需要租用辦公室,應如何辦理?
答:我們根據客戶的不同要求,分成公司托管、辦公桌租用、一間辦公室租用、一套辦公樓租用。只要客人告訴我們的需求,我們會立即為客人尋找合適的辦公空間。

問:由於我們公司沒有員工在香港,如果有客人來訪,是否可以安排接待?
答:日聰會計事務所是日聰企業註冊管理有限公司的分公司,空殼公司的運作與管理正是日聰公司的強項。日聰公司除了在商務運作上作出密切配合外,公司還可以按客人的指引在香港安排招待酒席、預訂酒店、轎車接送等服務。 

問:是否可以通過網絡查詢香港有限公司背景資料? 
答:目前還不可以。任何人對某公司有疑問,可以親臨香港金鐘道香港公司註冊署查詢。

問:成立出版社後,如何才能合法出書?
答:成立了出版社之後, 您已經獲得了資格來辦理出書的事宜了。但是,您還有兩個工作要做:一是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 或國際標準刊號ISSN。 二是出書前必須申請發行註冊。這兩方面工作做好,您就可以合法出書了。如果想在內地發行,可以以香港出版社的資格向有關當局申請。 

問:ISBN和ISSN指的是什麼意思?ISBN和ISSN有什麼區別?
答:ISBN為是國際標準書號的意思。 ISSN是國際標準刊號的意思。 有了這兩個編號,說明我們的書刊已經達到國際水準,並且表示在ISBN和ISSN國際機構裡已經得到註冊。隨時可以通過這個編號來查詢到出版物的背景資料。ISBN和ISSN的根本區別在於所發的對象不同。前者是發給書籍出版商;後者是發給雜誌刊物出版商的。 

問:如果萬一生意不好,申請公司暫停,每年必須支付多少費用?
答: 香港公司可以隨時申請暫時停業,除了支付公司註冊處的年報費用和稅務局的年審費用外,就不需要再支付其它方面的費用。如果市場轉好,公司可以隨時再用。此舉可節省許多費用。 
 
問:我的香港公司可以取消嗎?
答:可以。如果您的公司不再使用,而又不去取消。香港政府會假設您的公司繼續存在,並進行非法經營。政府會根據香港法律對非法經營的公司進行累計罰款,情節嚴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責任。由於取消公司也需要費用,我們建議最好的辦法是把公司出售。

查看:3251 次
錄入:
 
 
 
 
 全球網絡——香港、澳門、薩摩亞、維爾京、吉隆坡、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台灣、德國、日本、澳洲、深圳、上海、北京、成都、杭州、義烏、泉州、廣州  
 
 
 
返回首頁 - 返回上一頁 - 香港公司註冊 - 客戶反饋 - 人才招聘 - 服務聲明 - 隱私條例 - 友情鏈接 - 網站導航 -組織結構 - 聯繫我們
頁面執行時間:15.625毫秒